Echo

【C&T/塔安】榴莲汽水,机器人和情歌

*正常现代paro,均为地球人,程序员兼职制作者塔X歌手偶像安。

*已交往同居。

*逛街的时候突然来的小甜饼脑洞,觉得很适合他们。

*C&T看了有一段时间了,有些人物性格把握不是很好。



“诺,我是不是很好看。”

塔奥将眼睛从手机屏幕微微挪开一点距离,撇向面前半个身子依在购物车拿着一瓶汽水扭过头望着他的少女,尽管没有看清是什么但塔奥依旧给出了答案:“好看。”就算带着口罩和墨镜也很好看。

“那就好,我还担心会不会把我拍的很丑呢!”得到想要答复的安吉拉没有再烦着塔奥而是自顾着自的把汽水放回了原处,“就是再也不想喝这种汽水了!”

“我已经完全受够了这种汽水,被连着接下三个一模一样的广告谁会受得了,还说什么要好好发X博更新啊,”安吉拉推着购物车在前面喋喋不休的抱怨着,想起助理那副嘴脸就恨不得再炒他一次鱿鱼,“我才不想喝这玩意然后假惺惺的发微博!我要做的是唱歌!我应该站在舞台上将我的歌声和心愿传递出去,而不是在摄影棚拍这些搞笑广告!”

“塔奥,你说是不是!”安吉拉回过头去,她的制作人,她的男友,她的同居对象正站在那一大堆促销安吉拉代言的榴莲汽水旁边,盯着手机屏幕。

“塔奥!”

安吉拉气的一把拽下了口罩和墨镜冲着塔奥走了过去,完全无视了周围一群路人纷纷停下脚步甚至有些还拿出手机来,抢过塔奥的手机气鼓鼓的说道:“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我有更重要的事。”塔奥站在原地也不抢手机,波澜不惊的声线忍不住让人怀疑他就是个机器人。

“比我还重要?”安吉拉不满叉腰问道,还没有得到塔奥的回答,那人就拽着她的手朝着一边跑去,这时的安吉拉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们周围已经围了一圈人。

很显然是来看自己的。

难不成还能看那个机器人呆子?


“慢点,慢点!”跑到基本上没什么人的小巷子里面,安吉拉忍不住的甩开了塔奥的手,“你是机器人吧!跑这么快气都不喘的!”

“那说明你缺乏锻炼。”

“胡扯!卡罗尔还有特黛斯也没办法跟着你跑这么快!”安吉拉毫无所知的拿着她的两个好朋友兼竞争对手作比较,而且见塔奥没有说话还得意洋洋起来,“你看你无力反驳了吧。”

话音刚落塔奥就把安吉拉按在墙上,两人身体紧密得接触着,安吉拉感受到那人的手掌捂住自己的嘴巴,额头碰着额头,连心跳声都被无限放大。

“唔唔(塔奥)。”

“别说话。”

巷子外面传来一群人的脚步声,随后就是各种嘈杂的声音混杂着“安吉拉真的在这里吗?”“听说身边还有一个男人。”“要是我能拍到我就有钱了。”“别做梦了,赶紧找吧。”

随着声音渐渐的变大又变小,安吉拉感觉到压在自己身上的男人离开了自己,捂着嘴巴的手也被拿了下来,安吉拉有些委屈的低着头任由塔奥替自己戴上连衣帽,想要被安慰几句却听到那句。

“下次注意点。”

安吉拉瞬间抬起头来瞪着面前的塔奥想要说点什么,却被那人自然的伸手动作给硬生生憋了回去:“啊?”

“手机给我。”安吉拉认真的盯着塔奥,那双被掩盖在眼镜片之下的眼睛什么都分辨不出来,就像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人,她还是怀疑自己为什么要找一个程序员做自己的男朋友,作为万众瞩目的明星和歌手,她想要什么没有。

“好,我懂了。”安吉拉憋着眼泪把手机从怀里拿出来,“你的程序更重要。”


塔奥其实并不是很懂安吉拉这个女孩,在他第一次看见安吉拉的时候,她在一个访谈节目作为童星出道的爱豆定位,她说她想要唱歌,她非常的想要唱歌。

那眼睛里面的光像是黑夜的星星打动了一心扑在研究人工智能的塔奥,那一种感觉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那种纯粹的热爱让他想起来第一次写出属于自己的程序。

鬼使神差的塔奥给安吉拉的母亲兼经纪人寄去了自己写的曲子,第二天他就看见了那个在屏幕里面闪闪发光的女孩。

“塔奥先生,你的曲子很有趣,但我要考虑考虑要不要和你合作。”明明一脸期待却故作高傲,明明紧张的要死却一副淡定模样。

“说什么呢安吉拉,那首曲子肯定能让你一炮而红。”

安吉拉被母亲训斥的撇过头去,塔奥看见面前言语和行动都透着讨好自己的经纪人点了点头。

塔奥想要说很多去表达自己对安吉拉的欣赏,表达对安吉拉的喜欢,表达自己看见那双眼睛的触动,但他什么都没说,他只是点了点头,像个机器人一样回复:“希望我们能好好合作吧。”

他一直都像个机器一样思考,一样处事,他认为情感是人类的累赘直到他遇上安吉拉,所以在那个安吉拉醉酒的晚上,他没有抑制住自己吻了她。

“我也喜欢你,塔奥。”安吉拉的嘴唇微微离开塔奥,因为说话而吐出的酒气喷在塔奥脸上,“明天你不会不承认吧。”

“不会。”

安吉拉笑了,像她每一次那样,勾人心魄动人心弦,性感又纯真的笑了起来。

于是他们鬼使神差的在了一起,而塔奥给安吉拉写的歌也越来越多,每一首都带着不一样的情感,有时是甜蜜的,有时是悲伤的,有时是酸涩的,有时是激昂的。

但每一首都是情歌,是塔奥写给安吉拉的情歌。



塔奥找到安吉拉的时候,那人坐在广场喷泉旁的椅子上,双手托腮看着面前等待着人类喂食的鸽子。

“给。”

安吉拉抬头看见的就是一罐橘子汽水,还有面无表情的塔奥,还在气头上的拿过汽水就背过身去不想理会那人。

塔奥也没有说什么,自己坐在安吉拉的旁边打开那罐安吉拉代言的榴莲汽水小口的喝了起来,他们背后的喷泉随着音乐声变换出各种各样的形状。

“给你做的新歌,你看看。”

塔奥把手机和耳机递过去,安吉拉愣了一下接过手机来,戴上耳机,抒情的风格像是山间的清泉,夹杂着一丝异域的风情,欢快的部分像是秋日熟透的水果,悲伤的部分像是萧瑟的落叶。

“你是我这一生最美好的珍宝。”安吉拉看着手机上的歌词笑着笑着就想要哭出来。

“我没办法回答你哪个更重要,”塔奥拿着榴莲汽水望着远处追逐打闹的小孩,“给你的情歌和你都一样重要。”

安吉拉抬手抹了抹眼泪,拿下耳机转过身来挽着塔奥的手臂,歪着头露出标准安吉拉笑容:“我们回家吧。”

“好。”

评论(7)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